■《善意父女,令人动容》后续

  陈家父女救人当前……

  老陈工作丢了,小陈盘算寒假打工coach代購,小雨出院无处安身

  艰苦比设想的大,可陈家父女信心管定这桩“闲事”

  □本报记者 陈翔/文 屠春/摄

  “疼,走不了。”面对十几级楼梯,身高一米七,体重130斤的18岁湖北女孩曹梦雨咬着牙。比她还矮一点儿的53岁临安人陈根林,叹口吻,蹲下身。“警惕点,趴好了,我背你上去。”这一幕,好像回到了他们初识的那一天,只不外,这次曹梦雨已不再那么无助了。

  2010年12月18日中午,曹梦雨从老乡的出租房里出来,下楼时不当心摔坏了左脚,好在被陈根林发明,只管两人似曾相识,但好心的老陈义无反顾送小雨上医院,借钱为她医治。

  昨天下午,小雨出院了。这本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,可太多的困难,让两人乐观不起来。不钱,老陈没法帮小雨租间斗室子,也没法请个阿姨照顾她。“闲事”管到这个地步,不能放手不论。老陈想来想去,再不方便,也只能先让小雨住到自己的出租房去。

  “她爸妈还是接洽不上,她一个小女孩在临安没亲没友,我怎么办?女儿说,管到底,帮到底。”老陈嘴上这么说,眼里却是粉饰不住的无奈和落寞。

  一个吃了两顿泡面 一个一天没吃东西

  做完手术,在医院休养了近一个礼拜,小雨骨折的左脚开始缓缓恢复。

  昨天上午,医生给她换了药,重新包扎好coach最新款,告诉她,可以先出院回家休养,过一个星期后,到医院来再换一次药,就可以拆线了。

  小雨差点瘸了的左脚,算是保住了。可她却愉快不起来。在临安,她哪有家?假如再麻烦陈叔叔,她又怎么好心思。究竟帮了本人那么多的陈叔叔,也没钱再帮了。小雨越想,心里越好受。

  昨天中午,小雨吃了一盒泡面。这些天,有三四个好心人来病院看过她,给她买了点生果,还各给了她100元钱。但这几百块钱,能熬几天?

  下昼1点半,老陈去给她办了出院手续。“你别担心,先到我那边落落脚吧。”老陈向朋友借来了一辆车,带小雨回了出租房coach新款長夾

  可小雨不知道的事,实际上,为了帮她,老陈的工作也丢了。

  老陈述,老板感到他“事件太多”,自从小雨手术那天起,就让他别干了。

  没了工作的老陈,要累赘起小雨的生涯,一个“难”字哪里说得完。直到昨晚,老陈还没吃过一顿饭,连一盒泡面都舍不得吃。而小雨的晚饭,还是一盒泡面。

  一个睡床盖厚被 一个睡沙发裹单被

  回到出租屋,老陈把独一的床让给了小雨。

  “你睡那,我睡沙发。”把小雨背到床上安置好,没等小雨出声,老陈回身到卫生间烧水。他记得小雨说过,出院了想先用热水擦擦身子,换清洁衣服。

  下战书3点多,我给老陈打去电话的时候,他正在帮小雨洗衣服。

  昨晚我又去了老陈的出租屋,他不在家。小雨说,6点多看她吃过饭,老陈就出去了。她担心,老陈晚上不回来了。

  “他下午跟我开玩笑似的提过,要不这里让给我,他去朋友家睡。我说不行,这是你家。他说那他晚点回来,等我睡了再回来。”小雨说。

  我从新端详了这间小屋coach包包,老陈睡的那张沙发,是由三张沙发椅拼起来的,宽不足半米,长不足1米5,要睡个人,就算是小个儿姑娘,也没法把身材伸直。睡着还不能动,一动就掉地上了。

  晚8点15分,门外响起钥匙的声音。半躺在床上的小雨探起半个身子。老陈回来了。“出去转了一圈coach包包型錄,想找找友人,借点钱看。”

  “被子太厚太重,压得我脚疼。”小雨说。

  “厚点暖,你这脚得捂得热门coach1明牌包,冻到了好得慢。”老陈不理睬,拿出另一床薄被。“我只有这两床被子,岂非给你盖薄的?”说着,老陈把沙发上的货色搬到一边,顺手掸了掸,就把被子往上一铺。看到我皱着眉,老陈笑了笑。“没事,好睡的。我一个男的不怕冷,衣服再盖一下就好了。”

  曾经养尊处优

  现在无依无靠

  运气是很奇异的东西。小雨告知我,在湖北丹江口老家,她家住的是复式楼。“你们可能不信任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,我固然不是爸爸妈妈亲生的,但从小娇生惯养。”

  小雨说,在老家,自家的经济前提算好的。“妈妈做生意,赚钱多,但小时候很少能遇到她。我跟爸爸情感好。”

  长大后,因为是女孩子,小雨和妈妈走得近,和爸爸反而疏远了。但一家人也算其乐融融。

  直到父母离婚,没多久coach專櫃最新手拿包,妈妈就带了一个比她小9岁的男人回来,曾经快活的一家子,终于走到止境。

  “那个男的不工作,爱赌博,妈妈的钱就是给他输光的。”那个时候开始,小雨和妈妈终日争吵coach手拿包。而离婚后,赤贫如洗的爸爸,也越走越远。

  妈妈的电话最后一次接通,是那个男人接的。他让老陈别再管小雨的事,并且他们也不会再管。直到现在,我、老陈、小雨三方不停地给她的父母打电话,不是关机,就是不接电话。

  因为家庭的决裂,本来学习不错的小雨,成就一泻千里。“你们能够去查,我读的是丹江口一中,重点高中,入学还是第一名。到高三的时候,就倒数了coach皮夾。”

  高中毕业,小雨废弃了考大学。听一个同窗说,杭州临安跟老家挺像,她只身一人来到临安找工作。

  “我没想到自己会落到这种田地。我给妈妈打过好多少个电话coach3折包包,可她仍是不接。”小雨说,她没抱多大盼望,只是出于习惯,天天还是要拨出那个熟习的电话。

  “手术前一天,我就给妈妈发短信,告诉她手术费有了,不必她出钱,只有她过来看看我,在手术批准书上签个字。她没回,但她肯定看到短信了。”小雨无助极了,现在连老乡也回老家了。

  她是他的“女儿”

  他是她的“爸爸”

  命运打趣了小雨coach outlet,也愚弄了老陈。老陈原本做点小生意,跑跑运输,有点积蓄coach官方網。但去年2月的一场车祸,把所有都毁了。车没了,十几万元的积蓄也全赔了进去。

  后来,他帮人跑运输,一个月1000多元,绝大局部还要给正在读大学的女儿做生活费。可如今,因为自己的“多管闲事”,他连工作都丢了。

  “如果是以前,我确定帮她租个屋子,请个阿姨来照料。但当初我自己都是只管饱的人,收入也没了,真的不晓得接下去该怎么办。”老陈还担忧女儿,“她最近测验多,千万不要分心。前两天她还跟我说过,这件事咱们苦一点也要帮到底的。不是女儿,我真的要保持不下去了。”

  我告诉老陈coach,降临安之前刚和小陈联系过,她说已经找好了一份寒假期间的短工,可以赚点钱。老陈愣了愣coach官方代購網,“叫她先别管这么多,考试要紧,不要分心。”

  在老陈的眼里,小雨早已是自己的另一个女儿。“我一个大男人,她一个小女孩,照顾起来真的很不便利。如果不把她当女儿,我基本照顾不来。”

  小雨说,婴儿时代,她被亲生父母摈弃过一次。如今,她又被养父母抛弃了。“陈叔叔就跟我爸爸一样了。有些事,我爸爸也没帮我做过。”

  ●记者手记

  这两天,我始终记挂着这件事。在上一篇报道中,我们提到过,不再去打搅陈家父女了,由于小陈要期末考试,老陈也要忙自己的事。昨天得悉小雨出院了,我很兴奋,可没想到,真正的难题才刚开端。

  小雨出院了是好事,可她无依无靠如何安心养伤。陈家父女是对好心人,借钱为小雨治伤,可老陈却因而丢了工作,一方面没了收入,一方面又当起了常设爸爸。这个底本就艰巨的男人,接下去该如何是好?

  这事换了别人,兴许躲都躲不迭,可老陈却要把这件因好心而揽上的“闲事”管到底,他太不轻易了。

Related articles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